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加大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晨子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号:

  “我们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不断创新管理方式,转变员工思想观念,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廊坊乐万家联合家化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刘善宇说。6月22日,记者一进入廊坊乐万家联合家化有限公司,就看到“公司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图”“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五到位规定”“职业病公告栏”等安全警示牌。

  廊坊乐万家联合家化有限公司位于大城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和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目前拥有先进的全自动杀虫气雾剂、蚊香、电热蚊香片等生产线共22条。

  随后记者来到了廊坊市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主任的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公司副总经理崔楷说;“公司通过员工班前会、周例会、月例会,以及安全会议、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大城县安监局局长高玉国说,安全生产事关群众根本利益,大城县委、县政府始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工作靶向性,全面聚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多层面、多领域广泛宣传《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大城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治理,保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