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2017年县城建设攻坚行动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调度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号:

  6月12日,我县召开2017年县城建设攻坚行动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调度会议。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郑金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城县2016年度县城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情况》;县住建局、市政办、卫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2016年度县城建设考核情况进行说明;县城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城区环境秩序治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副县长郑金明宣读了《大城县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2017年县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当前工作,齐德旺指出,县城建设教训深刻,必须反思,坚决把教训转化成工作动力。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县各部门要认真分析考核排名落后原因,查找不足,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吃馒头、也要争口气”,打赢翻身仗、没有退路。

  齐德旺指出,要紧盯短板,冲刺发力,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今年,各部门必须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考核内容,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力推进县城建设,具体工作,要抓好“一补三化”。“一补”即,推进公共设施补短板。要对照这些短板,切实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要对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城建重点工程,没有开工的,抓紧跑办审批手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铺开作业面,确保达到时间进度要求。要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研究采取PPP等多种融资模式,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县城建设。“三化”即,推进产城教融合化、推进环境容貌整洁化、推进建设改造精品化。

  齐德旺指出,要不讲条件,拒绝理由,坚决甩掉县城工作落后的帽子。以迎战的状态,苦干、实干6个月,确保2017年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考核我县排名大提升。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分解好,工作落实好,问题解决好。要加强协调对接。各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多协调,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积极与省、市对口部门搞好衔接,必要时主动邀请省、市部门到我县指导工作。各牵头部门必须做好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情况的汇总统计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反映工作进展。要强化监督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快速推进。

  侯贵松指出,要统一思想,认真思考抓好县城建设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勇于担当,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年,我县要做到园林县城、文明县城、洁净城市“三城同创”,并且必须争创成功。

  侯贵松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确保今年年底完成三城创建的相关任务。要健全规划体系,强化规划引领。要优化县城发展格局,按照产城教融合发展和全域规划的要求,优化提升城乡总体规划,加快推行“多规合一”,整合空间和要素资源,使县城容量满足产业、人口、功能、设施未来发展和合理布局的需要;修编调整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科学制定供热规划、县域燃气管线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等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区规划体系。要重新选择高水平的规划单位,提高规划档次,着力打造一系列的城市精品建筑。要全面加快城区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围绕我县城市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坚持拓改结合,集中资源和力量持续攻坚。重点解决城区发展空间不足、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交通拥堵、城区绿化严重不足和汛期部分区域内涝、城市品位不高、生态环境不优和城市绿地偏少和继续加强“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等问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一是要加快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县城区管理网络。二是要积极创建“洁净城市”,大力整治城乡容貌,确保可视范围无污水、污泥、垃圾、杂物。三是要深入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四是要全面治理违法建设。五是要加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浓厚的道德氛围,建设文明的公共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

  侯贵松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时间观念。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协调对接。县城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部门多,县城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县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陈中华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