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9.27万亩小麦喜开镰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号:

  目前,我县小麦已进入成熟期。随着小麦联合收割机马达声轰鸣,旺村镇马六郎村祥乐家庭农场的小麦开镰收获,标志着全县进入三夏抢收抢种大忙季节。今年我县夏粮(小麦)收获面积约为9.27万亩,比去年增加1.89万亩,预计单产352公斤,与去年基本持平,小麦总产可达3.26万吨,比去年增加0.663万吨。为全力做好夏收工作,根据市局下发关于“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的要求,县农业局指导农机手提前做好农机具检修保养工作,共培训机手75人次,检修大型农机84台,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20台,大型拖拉机64台,排除安全隐患5起,发放跨区作业证5个,为夺取夏粮丰收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据悉,大城县小麦收获自6月8日全面展开,预计一周左右完成夏收。据悉,全县共组织130台联合收割机投入到麦收作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