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消防疏散演练保安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慧生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号:

  为验证我县密集场所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我县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配合作战能力,锻炼队伍,积累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普及防火自救技能,6月16日,县消防大队、教育局、安监局在县第二中学联合举行了“人员密集场所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8点40分,火警信号响起,负责各个楼道口的老师各就各位,班主任老师马上组织学生逃生。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涌向楼梯,按照疏散线路向学校广场疏散。消防战士冲入火灾现场实施人员抢救,高压水枪朝着浓烟弥漫处扫射。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不到5分钟,全校学生已安全疏散到操场。没有出现一个学生留在现场,也没有出现因为拥挤而造成的意外事故发生。

  整个逃生演练过程以模拟火灾现场的形式帮助学生学会逃生自救,对启发学生了解消防知识起到指导作用。学生从中受益匪浅,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防火自救互救技能,从而提高学生消防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