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重拳出击 铁腕治污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建起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号:

  为持续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全镇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近日,旺村镇采取多项强化措施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取缔行动持续加力。

  强化领导。为保证行动顺利开展,旺村镇成立专项行动小组。以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工作驻地,安排出40人工作、休息场所,按照县政府部署,有序开展工作。与32个村街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查处惩治力度。

  强化措施。此次集中清理整顿将旺村镇分为四个片区(北片儿、东片儿,流标村分为东西两片儿)逐企推进,以熔炉拆除、变压器下架为主要标准,分为五个步骤实施。一是由县、乡两级政府入企宣传,详细解释“两断三清”政策,提出吊拆企业变压器,3日内拆除熔炼炉的工作要求。二是由企业与环保部门签订停产停工限期拆除保证书,保证3天之内完成生产设备自拆。三是由供电部门拆除企业专属变压器,运至镇政府统一保存。四是由公安部门对发现的私自生产的企业负责人进行调查问询,对私自复工证据确凿的责任人员,一律依法拘留。五是县领导亲自带队,由税务部门提前介入,调查取证有关企业近年来纳税情况,为下一步打击不法企业做好税务稽查准备。

  强化核查。该镇对照整治取缔台账和“两断三清”的标准要求,对已取缔到位的小散乱污企业组织开展核查验收,对符合取缔标准的进行销号登记,对不符合标准的实施限期整改。

  依法行政。该镇坚持依法行政,用铁手腕、铁纪律、铁担当扎实推进工作,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51家企业全部走访完毕,吊拆变压器68台,公安机关调查问询21人,行政拘留12人,拆除熔炼炉32个,清运原材料658吨,税务部门调查问话企业2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