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6/09 字号:

  6月6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办,对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增怀出席开班仪式并聆听讲座。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及各乡镇(区处)主席团(联络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正厅职副主任姚生泉,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主题,从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说起,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选举法、监督法、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进行专题授课,为代表怎样履职、如何履好职,传授了法律知识和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我县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代表们更好履职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代表们表示,专题讲授深刻透彻、通俗生动,易懂易学,受益匪浅,为提高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极大帮助,增强了履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