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新京报、腾讯网媒体考察团到大城县参观考察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5/25 字号:

  5月23日,由新京报常务副总编王悦、腾讯网区域总编辑耿小勇带队组成媒体考察团一行9人到河北省大城县就红木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刘国政、刘增怀等县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城县的陶然居、红日两家重点红木家具企业,详细了解了红木的种类、价格、榫卯结构及红木家具制作工艺流程,并在企业负责人的引领下欣赏了一件件材质优良、外观考究、制作精美的古典红木家具展品。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到红木大集,亲身体验红木文化产业为大城县经济文化发展带来的独特魅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红木园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红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做法和发展经验。据了解,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全县拥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4万人,年产值60亿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

  在听取介绍后,考察团一行对大城县日新月异的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和精细化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演示了新媒体宣传模式。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城县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红木匠人精湛的雕刻手艺及红木古典家具企业鲜为人知的创业故事,为大城红木产业文化发展打造强大的宣传推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