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追忆峥嵘岁月 听老军人赵连普讲故事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文君 赵楠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号:

  日前,83岁高龄的老军人赵连普来到县第三小学,走近孩子们身边,为学生们讲述当年的战火青春和坎坷经历,以此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活动中,老军人赵连普思维清晰、坐姿挺拔、声音洪亮、精神抖擞,而他那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更仿佛将学生们带到了当年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老人讲说的精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对老人的经历既崇拜又感动的同时,学生们也无不为身边有如此英勇的老兵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赵连普老人13岁参加革命,1998年离休,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分别荣获二、三等功。在1952年抗美援朝金库山战役作战中身负重伤,伤愈后被评定为二等乙级伤伤残军人。1952年回国疗伤,1955年5月愈回乡,从事教师工作直至离休。

  由于事迹突出,1956年至今,他不断被有关单位邀请作革命传统报告,举行专场报告150多次。多年来,他认真编写讲话材料,内容包括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青少年思想教育等,共计十多万字。他的足迹遍布全县机关、学校、乡镇和村街,他所作的报告打动了无数的干部、战士、工人、农民、教师和学生。

  多年来,赵连普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和无数的荣誉,但是他从不把这些荣誉挂在嘴边,只是一心一意宣传着党的方针政策,当着自己的义务宣讲员。用老人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军人,时刻不能忘记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