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子牙河畔绿意浓 丹青妙笔颂家乡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文倩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号:

  为进一步展示我县自然风光、文化魅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5月10日,县文联组织大城县美术家协会10余名骨干到臧屯乡、权村镇子牙河畔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漫步在子牙河堤岸上,潺潺的流水,广袤的田野,葱郁的树木,村道小河旁的一花一草都成了艺术家们创作的灵感之源。他们或炭粉素描,或奋笔勾勒,不多时,子牙河沿岸独特的地域风貌、醉人的自然景色跃然纸上,将淳朴自然风光表现得淋漓尽致。

  权村镇文化底蕴深厚,九高庄村至今还保留着二三百年的古桑树,是清代纪晓岚家族“十果园”的一部分。艺术家们忘情挥笔,一棵棵古树枝叶茂盛巍然屹立,斑驳的树干,似在诉说着大城深厚浓郁的人文底蕴。

  据了解,本次写生创作活动完成作品50余幅,活动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家乡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