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全面加强环境治理倾力打造大美大城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陈彩燕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号:

  近日,笔者在大城县南赵扶镇看到,该镇的农村气代煤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向广大群众讲清了“气代煤”对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及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便利,真正得到了让群众理解、支持。目前,该镇已有9个村街开始气代煤施工工作。

  “我们村这个气代煤施工队已经进驻了一个多月了,一开始交钱的时候村民们比较认可,大部分一广播都去交款,还有一部分都非常愿意按。认为这个又干净又省事,价格比楼房的还便宜,所以说还是比较认可的。”南赵扶镇中赵扶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德山说。

  同样的工作在大城县其他乡镇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截至目前,我县农村气代煤工作已进场施工76个村街,铺设高压管网33公里,中压管网62公里,低压管网71公里,共有20281改造户缴纳了改造费。

  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民生。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加强环境治理、优化生态质量为重点,立即行动、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县904平方公里、394个村街打响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倾力打造碧水蓝天、大美大城。

  我县积极打好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攻坚战。深入开展“蓝天行动”,迅速稳妥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和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取缔工作,确保9月底前实现全县域散煤“清零”目标;严格落实城区保洁、烟尘治理等各项管控措施,同时,打好渗坑污染和排污源集中排查整治攻坚战。

  打好“小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一步对县域内“小散乱污”工业企业进行全方位摸排,全部纳入工作台帐,明确时间任务要求和责任人,加快实施整治,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关停取缔。此外,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手续不齐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全部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打好农村和主干线两侧环境整治攻坚战。在持续巩固县城区环卫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大城县加快推进主干线两侧、镇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全面开展“四清四化”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一步完善垃圾集中清运处理机制,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同时,持续加大造林绿化工作力度,大力实施交通主干线、村庄、景观公园和节点等绿化工程,力争超额完成今年4.5万亩的造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