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第三小学举办诗词新秀新作吟诵大赛

来源:网信办  作者: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号:

  为强化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朗诵水平,5月19日,县第三小学举办诗词新秀新作吟诵大赛。

  此次活动,共有24名学生参赛,22个节目,2个全体朗诵,近百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比赛。一句句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兴奋激动的小脸,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每个参赛者都发挥得极为出色,把观众和评委们带进悠远美妙的诗词中,诗词的诵读技巧得到充分展示。

  期间,诗词协会会员现场作诗、艺人孙万祥老师及其徒弟的西河大鼓表演,为此次比赛增彩添色。比赛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

  近年来,第三小学对“诗词进校园”十分重视,2015年成立了小荷诗社,聘请校外诗词老师,定期进行诗词教学辅导,打造学校特色,不断深化教育内涵,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赛后,县关工委主任为第三小学进行授牌,授予其“诗词校园”荣誉称号。诗词协会会长于俊宽说,中华诗词经典要代代相传,希望小荷诗社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创造出更多更美的精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