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廊坊大城:让文明县城创建成为实在的惠民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号:

  让文明县城创建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访中共大城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侯贵松

  “省级文明县城是一个县城镇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中共大城县委书记、大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主任侯贵松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可以更好地改善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形象,提高县城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大城的综合竞争力;又能使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谈及大城县创城工作思路,侯贵松说,大城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的发展目标与创建全省文明县城所确定的“打牢三个思想道德基础”、“优化八大环境”的创建目标是高度契合的,有着密切的联系。推进大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该县将秉承创建为民的宗旨,从促进人民长久幸福和县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凝聚合力、共创、共建、共享,切实打造良好的县域发展人文社会环境。

  谈及大城县创城工作重点,侯贵松认为,一是要切实提高大城县城的建设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县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公共秩序、优化公共环境,打造功能设施完善、科学规范有序、环境整洁靓美的县城;二是强化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市民素质与修养,着力打好“兴志愿之风”“治失德问题”“学道德模范”“行文明引导”“进道德讲堂”“做美德少年”六张牌;三是把创建指标与民生工程相结合,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新增财力向民生工程、创建领域倾斜,致力于解决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创业就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四是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打造大城县文明县城新形象。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采访最后,侯贵松表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长期的惠民工程,它的最终目的,并不仅仅是一个荣誉,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大城县将借全省推进文明县城创建之东风,不遗余力的把创城工作作为建设“大美大城”的重要载体工程来抓,使美丽、美好、美德成为大城鲜明亮丽的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