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05/18 字号:

  5月9日,我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部署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出席会议。

  今年组织工作的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突出一个主题,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穿一条主线,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两个重点,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围绕一个大局,即加快建设创新创业高地、特色产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城、美丽宜居家园;加强四个建设,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讲意见。会议下发了《中共大城县委组织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共大城县委《关于印发县委常委会抓基层党建八项措施的通知》和中共大城县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就做好全县组织工作,陈宏伟说,全县组织系统奋发作为,2016年组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16年,全县组织系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可喜成果。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到实效。二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四是人才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陈宏伟说,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2017年组织工作。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是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任期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关于今年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着眼于扩大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要做到突出常态长效、突出支部作用、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分类指导。二是着眼于引领发展,努力打造发展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抓好理论武装、增强履职能力、规范权力运行、严肃政治生活和加强后备储备。三是着眼于全面从严,切实抓好干部选用和经常性管理监督。要严把干部“选用关”。要用好考核“指挥棒”。要筑牢监督“防火墙”。四是着眼于固本强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大力实施党建责任意识提升工程、政治引领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党内生活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实施破解难题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党建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和大力实施投入保障水平提升工程。五是着眼于激发活力,加快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步伐。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要以域内科研机构为重点,用足用好本地人才。要加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要以更加灵活的激励机制,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六是着眼于落地见效,凝心聚力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狠抓落地。

  陈宏伟说,要坚持从严治部,不断提高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创新改革、对标先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一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三要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四要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