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突出问题导向 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号:

  5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强调,要把大气污染防治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硬任务,全面提升我市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侯贵松、齐德旺、郑金明、肖建军、陈桂杰等县领导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情况进行点评,对下周空气质量情况进行预测;市大气办通报4月份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考核结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环保局通报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督查期间问题整改情况;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市水务局分别汇报“电代煤”“气代煤”工作进展情况、环城水系“三坝一闸”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电代煤”“气代煤”工作进展和“散乱污”、VOCs企业治理情况。

  冯韶慧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需要科学分析、精准施治,更需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强力的执行意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冯韶慧强调,空气污染有气象变化等因素影响,但更主要原因是自身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专家组优势,把污染源精准到每一个点、每一个部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准剖析、精准发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圆满完成。要注重相互借鉴,就乡镇增设环保监测点位、集中取缔“散乱污”企业集群等重点工作,相互借鉴学习,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同步推进,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力度补齐在全省发展滞后短板,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陈平就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四方面意见。一要创新工作。强化专家作用,突出精准点评,强化考核工作,完善奖惩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出实招,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二要精准工作。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对“煤替代”和“散乱污”、VOCs企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盘点、再梳理,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的精细化程度和针对性。三要超常工作。加大“散乱污”、VOCs企业有奖举报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查实有奖;推行建筑施工巨额风险抵押金制度,倒逼重点工程施工单位更加重视环境保护,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对“煤替代”、燃煤锅炉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每日晾晒,接受公众监督。四要严格问责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绝不允许敷衍塞责、拖延误事等情况发生,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会上,贾永清、王凯军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