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稳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兰花种植 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张丽娟 张磊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号:

  近年来,臧屯乡宋贾村稳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转变群众思想,更新群众观念,全力打造西兰花育苗、种植基地,助力广大农民走上致富路。

  走进稳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笔者看到,一株株绿油油的西兰花秧苗整齐的摆放着,显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景象。技术员正在给幼小的秧苗喷水。

  合作社的成员告诉笔者,合作社于2011年成立,并开始种植西兰花。合作社通过统一科学的管理,使西兰花种植面积迅速扩大。

  在稳丰合作社的带动下,南赵扶镇、旺村镇、广安镇的部分村街也都发展起了西兰花种植,现在西兰花种植面积发展到了3000多亩,使农民的收入有了显著提高。

  现如今,稳丰合作社已经拥有社员100多个,1300平方米的恒温库一座,承包土地1100亩。该合作社注册的“宁天下”品牌西兰花在北京、天津、南京、福建等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很有名气,有的产品甚至出口至马来西亚和韩国。谈到下一步工作,合作社负责人周燕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