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40名儿童享受到免费心脏健康普查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梁艳宾 张明亮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号: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专家们来到我县妇幼保健站,开展了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活动共筛查出9名先心病患儿。

  活动中,专家们为我县40名儿童做了先心病义诊和免费彩超普查,还为前来参加免费普查的家长们讲授了先心病患儿护理、饮食、日常注意等知识,并向患儿发放了“爱心救助卡”。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根据筛查出的先心病儿童的贫困程度进行减免费用治疗。

  据了解,此次爱心普查活动是由河北省妇联、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开展的“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救助工程”的一部分,活动组织专家送医下乡,针对0—18岁儿童进行免费心脏健康普查。

  先心病是先天性心血管病的简称,是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临床上以心功能不全、紫绀以及发育不良等为主要表现。随着心血管医学的快速发展,许多常见的先心病得到准确的诊断和合理治疗,病死率已显著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