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一中获赠15套机器人教学套件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张琳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号:

  近日,河北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县第一中学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15套机器人教学套件。

  捐赠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碰碰车机器人、仿声机器人、超级越野车机器人、环保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等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摸摸这儿、按按那儿,对这些机器人充满了好奇。

  “以前听说过机器人,可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次看见觉得特别有意思。我要申请加入机器人学习小组,我觉得学习组装机器人能够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大城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王依盟说。

  据介绍,目前我县第一中学是全县第一所拥有机器人教学课程的中小学。除此之外,学校共有4个物理实验室、4个化学实验室、2个生物实验室以及教具制作室。每年学校都会培养有兴趣的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验,多年来,大城县第一中学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影像节、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多个赛事并屡获殊荣。

  “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机器人技术涉及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多门学科知识,学生在实施智能机器人项目的自主体验过程中还能培养动手能力、创造力、综合能力、协作能力和进取精神,有效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对促进其它学科的学习也有很大的裨益。”县第一中学校长徐万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