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文青教育机构举办小小卖报童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彩燕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号:

  5月1日,大城第四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孙子然穿上绿马甲,当起了小报童,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卖完这些报纸,我就可以给妈妈买个小礼物了。”孙子然参加的是由大城县文青教育机构举办的小小卖报童活动,活动现场,看着手中渐渐减少的报纸,孙子然脸上洋溢着笑容。

  “女儿性格内敛,平时不爱说话,然而,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发现了女儿的另一面,有冲劲儿,能吃苦,心里真为她高兴。”孙子然的妈妈唐大艳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大城县文青教育机构举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报纸由文青教育机构提供,报纸内容主要包含家庭教育理念和孩子们的精美文章,孩子们卖报的收入可自由支配,如给家长买小礼品等。活动共吸引300余名小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整场活动,孩子们累计卖报五千余份。

  “举办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勇于突破自我,增强自信,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学会感恩,理解父母的艰辛与不易,进而增进亲子关系。”大城县文青教育机构负责人王慧青介绍,多年来,文青教育机构一直关注家庭教育,除定期在微信群里为家长们传达新的教育理念外,还不定期举办各类亲子活动,增进亲自关系。王慧青表示,今后还会不遗余力地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