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考察团到我县参观考察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靳雅娟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号:

  4月25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博闻一行到我县就红木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参观考察。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副主席李锡铭、杜增敏、班玉琼陪同考察,并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县正德发、陶然居两家重点红木家具企业,详细了解了红木的种类、价格、榫卯结构及红木家具制作工艺流程,并在企业负责人的引领下欣赏了一件件材质优良、外观考究、制作精美的古典红木家具展品。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红木文化新城营销中心,参观了红木文化新城规划沙盘,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宣传片。最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到红木大集,亲身体验红木文化产业为我县经济文化发展带来的独特魅力。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对我县日新月异的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和精细化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近年来,大城县对红木文化产业大手笔规划、高水平建设,发展快、变化大,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的新思路、新目标和新举措,值得学习借鉴。表示,通过此次到大城参观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回去后,一定会汲取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发展领域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全县拥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4万人,年产值60亿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