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号:

  4月28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侯贵松、齐德旺、陈中华、刘国旺、谢洪义及各乡镇(区、处),县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大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此前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

  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健全措施,打出一套“问责+清理”和整治“微腐败”的组合拳,推动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市场营商“三个环境”得到真正优化。

  冯韶慧指出,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省委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省会议精神,把开展“两个专项”整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亲自谋划研究、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调度推动,为专项行动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要从解决问题出发务求整治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牵头和责任单位,要围绕整治重点,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梳理排查,找出廊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按照工作标准、时限要求,逐项进行整治,确保不落项、整到位。要结合廊坊实际,持续加大“微腐败”专项整治力度,对啃食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微腐败”,必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保持高压惩治力度,持续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从“两个专项”整治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组建领导小组,抽调力量,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小组要搞好顶层设计,抓好统筹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责任单位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配合,搞好联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在开展“两个专项”整治中,要敢于“破”,不让已经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条条框框束缚住手脚;要突出“立”,加快形成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注重“新”,用创新的思路来谋划推动工作,通过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管用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冯韶慧强调,要从强化问责入手层层压实责任。“两个专项”整治关键在“清”,要害在“问”,核心任务是要消除顽疾、解决问题。我们必须聚焦突出问题,紧紧扣住“清”与“问”运用多种手段对症施治,确保实现查找问题到位、解决措施到位、整治成果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查否复查、公开曝光工作力度,用足用好问责追责这把“利剑”,对在“两个专项”整治中出现的落实工作不力、不担当、不负责,整治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追责。特别是要尽快查处一批“微腐败”典型案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及时公开通报曝光,进行警示教育,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以强有力的震慑确保“两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县委书记侯贵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抓好气代煤、小散乱污治理、千名干部下基层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