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雅坤 李韦韦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号:

  4月26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5人,实际出席27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桂杰,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戴占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产品质量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讨论通过了下次常委会议题。

  戴占柱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根据《大城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关于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要做好教师招聘工作,抢抓优质教师资源,严把入口关,健全保障机制。要保障教师待遇,切实做好绩效工资分配,激发广大教师钻研教育教学工作的主动性,缓解边远薄弱学校的师资压力。

  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要突出首要地位,将宪法贯穿于“七五”普法全过程,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要突出重点对象,培养青少年法律素养和道德情操,提升公务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责、合力共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和法治大城建设。

  关于《产品质量法》贯彻执行情况,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质量意识。站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营造关心产品质量、监督产品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管职能,增强履职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整合资源,齐抓共管,依法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产品质量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创新工作理念,增强精品名牌意识。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著名品牌和驰名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