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号:

  4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县领导齐德旺、郑金明、肖建军、陈桂杰及各乡镇(区、处)、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和4月份我市空气质量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大气办通报了一季度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考核结果,并对4月份工作进行点评;市发改委通报了电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市建设局通报了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煤替代和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取缔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县(市、区)仍存在工地管控不到位、交通综合治理效果不突出、VOCS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治理不严格等问题。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发展大局,拿出交账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在对标差距中提升工作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夯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促进全市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一是狠抓工作难点,紧扣时间节点,加劲推进煤替代攻坚。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亲临一线、亲自推动;要强化资金保障,协调金融部门拓展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要落实气源供应,建立健全燃气应急储备制度,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监管,不打折扣高标准完成煤替代任务目标。二是态度坚决彻底,工作扎实细致,强力推进“小散乱污”和VOCS企业整治。各县(市、区)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对整治不到位、整治后再污染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三是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把农村环境治理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抓好农村垃圾一体化治理等工作,同时与安全生产、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相统筹、相结合,实现农村整体环境、农民生活品质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