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领导深入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王国旗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号:

  4月18日、1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就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到留各庄镇、权村镇进行调研。

  在分别听取了留各庄镇、权村镇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谋划汇报后,陈宏伟给予充分肯定。

  陈宏伟传达了全市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专项述职工作会议精神。他说,抓好基层党建是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压力传导。在村班子调整、党员结构改善、领导干部下沉、村党组织作用发挥、村集体收入突破、“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方面加强研究,确保落实到位。

  在留各庄镇,就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陈宏伟说,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要精力全部用在全镇的基层党建工作上面,并树立典型。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支部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要加大调研力度,经常进村入户,全面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所想所盼,多为基层谋事、干事。要研究村街集体经济“破零”问题,针对各村街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基层集体收入。要牢牢抓住获批全国重点镇的有利时机,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谋划子牙河休闲娱乐区建设,整体提升镇区建设水平,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要对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前入手,做好农村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最大限度的将政治觉悟高、年轻有为的优秀党员吸纳到村“两委”班子中,提高村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陈宏伟深入到该镇北头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权村镇,陈宏伟说,抓好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队伍,是村“两委”班子建设的核心,是村街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开展的重要前提。村街干部要做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引路人,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解决村集体没钱干事的问题。乡镇领导干部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磨练意志,锻炼能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乡镇党委、政府要把民生工作切实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要提前谋划安排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

  随后,陈宏伟深入到该镇大高庄子村实地查看新农村建设和村街农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