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质监局:深化企业计量服务 营造和谐计量氛围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胡伟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号:

  近年来,县质监局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强化服务创新意识,提升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实施“计量惠民”工程,通过“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等一系列活动,为县域百姓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营造了和谐的计量发展环境。

  河北华能中天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大城县一家新型节能建材基地及产、学、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生产的保温产品在河北省甚至全国保温行业都享有盛名。该公司规模大、产品种类多,自然计量器具和设备的种类、数量比较繁多,检定工作难度较大、检定周期比较分散。针对这些问题,该局计量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同企业负责人联系协商并沟通,在取得企业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后,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书,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进行计量检定,确保企业计量检测设备和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对检定不合格的器具,耐心为其讲解不合格的项目,并以精湛的技术帮助企业设备恢复正常运行。同时,积极讲解宣传有关计量仪器设备在日常使用中的维护保养知识,帮助企业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为企业节约资金。像华能中天这样的企业在大城县区域内有很多,该局始终以方便企业、服务发展的原则,积极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民生计量工作成果,深化民生计量工作,增强全社会的诚信计量意识,建立健全民生计量工作长效机制,该局紧紧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方针,强化计量行风建设,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提高服务水平,明示计量检定规程、计量授权范围、服务流程、投诉制度、收费标准等,为前来办事的企业营造一种“家”的温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