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留各庄镇三措并举全力推进“气代煤”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东峰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号:

  按照全县气代煤工作部署,留各庄镇及早动员,迅速行动,三措并举,确保顺利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

  统一思想认识。“气代煤”改造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是综合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重要一环。同时,也可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要求各村街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气代煤”工作的重要性及重要意义。把“气代煤”工作当作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气代煤”这场硬仗。

  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召开会议、村街大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气代煤”工作的意义。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一同深入群众家中,讲清“气代煤”对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及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便利,真正让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到“气代煤”工作中来。

  超前谋划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整体推进,做好入户宣传摸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梳理“气代煤”改造工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认真研究,建立预案。

  目前,“气代煤”的统计工作已完成,全镇房屋数量9452栋,已确定华奥燃气公司为留各庄镇“气代煤”施工方,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