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
驻我县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04/18 字号:

  4月10日至13日,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饭店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贺勇,县政协副主席班玉琼带领驻我县市政协委员同全市3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携带着富民强市的良策箴言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饭店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波、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布泽文、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徐长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波主持会议。

  冯韶慧、陈平、李龙、胡晓军、刘智广、郑广富、蒋洪江、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受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郑广富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高树民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几年来,六届市政协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不忘初心、跟党前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履职、建言献策,聚焦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依法治市等重大任务,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始终聚焦热点、关注民生,紧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反映民意,有力维护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始终坚持改革、注重创新,积极健全协商民主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市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冯韶慧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确定了“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定位、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思路体系,部署了推进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实现宏伟目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不移抓发展、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驻我县市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会议选举等各项任务,认真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实际谈理解谈体会,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市长陈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合理,符合我市实际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