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未成年人心里健康维护月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让爱在亲子间流动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4/18 字号:

  4月13日上午,由廊坊市文明办、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主办,大城县文明办、教育局、第三小学、弘源心理工作室承办的廊坊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月公益活动走进大城专场,廊坊市弘源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为三小学生家长带来了以“让爱在亲子间流动”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虽然讲座十点才开始,家长们还是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迫切的等待着精彩的演讲,主讲老师以幽默的开场博得家长不断的掌声,整场讲座以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引入,详细讲解了影响亲子关系的两个重要根基:父母的婚姻幸福与否关系着孩子是否能够健康成长,甚至影响到孩子成年后能否找到合适的伴侣,而父母的心智成熟水平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

  讲座中,主讲老师介绍了几个相关的案例,在座的家长被深深得震撼了,纷纷表示: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亲子关系对孩子的影响有这么大,大家一致询问培养良好亲子关系的方式。主讲老师从无条件地爱、陪伴、尊重、回应、教孩子处理情绪等方面给出了爱的交流方式,并对家长进行了亲子关系小测试。讲座在家长们的掌声和赞叹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