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计量惠民”一站式服务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张俊英 胡伟 郭成 发布时间:2017/04/14 字号:

  大城县质监局全面实施“计量惠民”工程,通过“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等一系列活动,为县域百姓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使民生计量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效营造了和谐的计量发展环境。

  河北华能中天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自然计量器具和设备的种类、数量繁多,检定工作难度较大、检定周期比较分散。针对这些问题,大城县质监局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书,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进行计量检定,确保企业计量检测设备和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对检定不合格的器具,耐心为其讲解不合格的项目,并以精湛的技术帮助企业设备恢复正常运行。同时,积极讲解宣传有关计量仪器设备在日常使用中的维护保养知识,帮助企业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为企业节约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