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动员大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4月7日上午,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并讲话。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全市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齐德旺、许秀芬、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谢洪义等县领导和各级各相关部门、部分村街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关系到全市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抓好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冯韶慧强调,要采取过硬措施,围绕“五提升一强化”要求,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力度,抓好培训安排,突出培训主题,创新培训形式,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优化调整农村党组织设置,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紧紧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三是严格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抓好规范运行,做好提质增效,强力督导落实,注重传导压力,营造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努力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四是破解基层党建难点问题,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树先进典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的信息化现代化;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障,牢固树立基层党建投入再大也不为过的正确理念,配强工作力量,落实工作经费,建强组织阵地,通过长期持续不断投入,夯实基层基础保障。

  冯韶慧要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统揽各方,把基层组织建设与各方面资源力量整合起来,形成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从严从实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量化具体化,并采取定期调度、巡回督导、现场观摩等方式,真正把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推进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平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上求深入,务求认识到位、传达到位、细化到位,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定要在重点攻坚、解决问题上动真格,完成任务决不含糊,解决问题决不手软,联系实际决不走过场,将基层党建向提升重点工作延伸;一定要在督导调度、考核问责上动真格出实效,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强力促进工作落实,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专项考核,落实不到位严肃追责问责;一定要在强力宣传、深入动员上动真格掀热潮,抓点带面、抓面带点,抓典型带一般、抓两头带中间,营造宣传声势,激发浓厚氛围,焕发工作热情,确保活动强势开局。

  据了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落实,经市委研究,在全市开展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质量、提升基层党建难点问题破解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水平、强化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五提升一强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