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春来植树忙添绿——大城县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韩伟 刘艳超 王智萍 门思鹏 王东峰 付文地 刘学伟 王杰 于光倩 刘文凯 韩春华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人勤春来早,种绿正当时。连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植树活动,为平舒大地共同植下一片新绿,种下一份希望。植树现场,大家扶苗、对齐、培土、踩实,认真种下每一棵树苗,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了解,今春,我县安排造林任务3.6万亩。具体工作中,我县将重点实施廊沧高速绿化带闭合提升、交通主干线改造提升、子牙河百里生态走廊绿化、景观公园和节点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建设、生态片林建设、森林公园建设、城镇区绿化提升十项绿化工程,加快提升县域生态环境水平,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大城。

  平舒镇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目标要求,把植树造林和环境治理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建立了分村包段、分片包企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确保植树造林、环境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大力推进生态廊道绿化,全面提升主干公路的绿化、美化水平。大力推进生态片林建设,进一步扩大林地面积,提升生态效益。大力推进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发展,积极稳固造林成果,提高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该镇种植5公分以上果槐6万余株;种植桃树、梨树、苹果树、葡萄树等1600亩。

  臧屯乡组织召开村街干部、造林大户专题会议,将县造林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村街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力争完成造林任务。

  明确任务,加强督导。根据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及分包领导的责任与分工,细化了工作内容,制定了奖惩措施,做到了责、权、利的统一。各班子成员将各片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主要领导针对各片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片片长切实负起责任,将造林大户的意向变成实际行动。同时,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当中来。

  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全体班子成员深入村街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臧屯乡境内涉及到的沟渠、道路,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员,责令涉及人员及早谋划,充分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全乡广大村民全面了解2017年春季植树造林的优惠政策,提高村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结合实际,快速推进。为激发造林大户的积极性,臧屯乡拿出10万元资金帮助造林大户解决浇水灌溉的资金问题。截至目前,臧屯乡已完成造林面积3200亩。

  里坦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并进行科学安排和部署,确保植树造林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领导重视,专班负责。该镇召开党委会,对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本镇造林面积的实际情况,决定植树工作重点为主干线道路和过境高速公路两侧以及片区林改造,并成立了植树造林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具体抓,保证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明确任务,分片落实。该镇制定2017年植树造林的实施方案,将任务明确分解到村,并由各片具体负责,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检查结账。加强镇村两级干部责任,组织专班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的结果在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对不合格的村街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村街,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里坦镇总造林任务为3220亩。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3520亩。

  留各庄镇本着“全民宣传、重点引导、大户为主、打造精品”的整体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对本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领导。成立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植树造林计划,将植树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户、责任到人。

  强化宣传。在镇区主要道路两侧、重点植树区域内等地悬挂条幅,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益处及相关惠民政策,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突出重点。按照县绿化任务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做好相应工作,绿化任务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强化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造林路段地块,检查坑径标准,对苗木质量验收把关,指导及时栽种浇水,提高成活率,及早实现生态效益。

  留各庄镇春季植树造林任务为3080亩,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地块3200亩,种植国槐、白蜡、杨树及桃树、苹果树等果木树2400亩,完成任务的78%。

  旺村镇为扎实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多次召开专题班子会安排部署今春植树造林工作。

  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相关惠民政策,营造全镇关注并支持植树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镇植树造林工作进行督导和巡查,镇农业办对全镇造林情况日统计、日报告;积极督促落实护林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管护人员、管护责任三到位。

  结合各村街实际情况,按照“宜栽则栽、应栽尽栽”的原则,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实行包村包片制度,落实责任,将造林任务细化到村段、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初见实效。各村把村庄周围、街道两边、庭院内外作为植树造林重点,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按要求开展植树造林。同时,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健全机制、重点管护。由镇农业办专门人员结合各村区位、基础设施、布点规划等综合因素,对各村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力争出精品、显品味;健全机制,建管并重,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

  旺村镇春季植树造林任务为2630亩,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3240亩。

  广安镇在春季植树工作中,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片进行。廊沧高速两侧地块地势复杂,缺少灌溉水源,镇政府通过与沿线村街商议,决定在高速两侧铺设7600米输水管道,确保苗木成活率,目前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廊沧高速两侧已完成造林面积600亩。同时,该镇依托牛村千亩核桃园基地,今年继续扩大核桃种植面积,新种植核桃树500亩,补植800亩。生态片林种植已完成600亩,其它片林正在种植中。

  县交通运输局经过连续多天的全力奋战,省道廊泊线、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公路两侧路树补植任务于3月26日顺利完成,共补植路树724株。

  为确保路树补植工作顺利实施,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督导施工单位公路管理站扎实做好以下方面工作: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做好调查统计工作,提前深入省道廊泊线、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等四条省道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落实责任和工作要求;严把树苗选择关,要求树苗胸径必须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树苗进行鉴别,确保树苗健康,无病虫害;挖好树坑,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并严格落实相关规范要求。

  严把安全作业关,明确专人维持作业路段的交通秩序,在作业机械上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相关人员全部穿着安全服(反光背心)并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保障施工作业安全有序推进。

  严把种植管护关。栽种树苗时,确保栽植效果达到直、顺、平;补植后及时浇大水,并及时培土封坑,确保树苗成活率。整个作业时段,全体养护人员采取分组分段、流水作业等措施,早出晚归,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进度。

  权村镇为努力打造绿色权村,建设生态绿色长廊,扮靓美丽家园,科学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认真组织开展好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该镇采取以宣传标语、展板等形式深入到各村街、集市、主要沿线等人口密集区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强全民义务植树意识,提高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让广大群众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自觉性。

  因地制宜种植,适地适树。权村镇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规划,科学制定造林方案,共涉及造林绿化任务2520亩,其中生态林500亩,经济林600亩已经完成。

  落实植树造林的相关技术要求和标准,并出台长效管护机制,明确责任,签订管护协议,确保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县农业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田王文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到达植树现场后,该局20余名干部职工迅速来到划定的责任区,拿起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挥动铁锹,栽苗浇水,干劲十足,按照规范的技术要求将一株株树苗植于土中,确保土踩实、水浇透,力求种一苗活一苗。

  通过本次活动,使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在劳动中提高了思想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建设美丽大城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