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提高 6.8万余名享待人员受益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铁静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自2017年1月1日起,大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领取标准由每人每月90元提高到100元,这是自2012年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四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也由最初的55元提高到现在的100元,全县6.8万余名享受待遇人员直接受益。县人社局精心安排、认真筹备,确保提标后的城乡居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一直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秉承“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是一项利国利民、促进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资金来源包括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两部分,个人缴费越多,政府补贴越多,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全部计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构成,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总额来决定,基础养老金则由政府全额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