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警方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缴万泽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雷霆1号”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会议精神,并严格按照上级的重要指示,立足本县实际,就开展“雷霆1号”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经侦大队牵头,刑警、治安、巡警、网安、情报、国保、政治处等相关警种密切配合,迅速对大城县域内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行动中,县公安局坚持对传销活动“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力量,予以重拳出击。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村街、宾馆、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震慑和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为防止其他重点区域因打击力度加大,传销违法犯罪人员流入大城县域内,县公安局严格落实“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信息管人”措施,全面摸排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重点排查传销窝点及人员情况,做到发现一家、治理一家;以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街、商场、宾馆等人口密集区域发放明白纸及利用官方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媒体发布打击和防范传销提示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社会公众辨别传销能力和防范能力。同时,建立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调动市民参与打击传销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清查各类场所254处,未发现一起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和力度,有效维护了全县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