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文明祭祀 缅怀先烈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印龙 许艳霞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老干部代表到烈士陵园献花、唱《血染的风采》、《英雄赞歌》等优秀歌曲、诗词朗诵,参观纪念馆。随后,组织观看了金一南在衡水中学的军事讲座,县政府原副县长、县关工委主任李训章等参加。大家为革命烈士英勇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4月1日至5日,该局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红心向党、优秀歌曲传唱活动,编辑诗词发到微信群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工作条件,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引导老干部传播正能量。

  为积极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环保、文明”的城区环境,县城区办在节前开展了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县城区办发放了宣传资料,悬挂了宣传标语,号召大家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自觉做到在清明期间不在城区焚烧祭祀用品,并倡导用现代文明的祭奠方式,用献花、植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把祭祀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同时,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城区办成立了清明节日巡防小组,对辖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交替巡查,尤其是重点区域要加大检查频次和管控力度。

  通过广泛宣传,不仅使居民对文明祭祀有了全面地了解,也起到了教育作用,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引向深入。同时,也有效地控制了烟气污染,对维护城区环境起到了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