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问 题

发表人:高洋 提问时间:

标题:留各庄镇派出所不给上户口
2017年2月15号去留各庄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不给上说需要罚款单和准生证这合法吗?

反 馈

回复部门:大城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2017/04/11 是否超时:

一、调查情况公安局调查民警拨打反映人留下的电话(18025963214 高洋),发现是空号,后又通过户籍系统查询高洋此人,发现留各庄镇有三个叫高洋的人,后调查民警通过走访询问,了解到三人均未通过微信平台留言。2014年底户口放开,每个乡镇安排了计生部门人员到派出所户籍室办公,并告知上户口人员让其准备罚款单,准生证,催缴罚款等政策宣传(比如2016年以前生的孩子,还是要缴纳社会抚养费及早婚早育费用),计生部门所宣传的与公安局派出所户籍政策不一致,就导致部分群众对派出所上户口有误解。
二、处置情况
2017年以来,留各庄派出所从1月份至今办理新生儿户口232人,都是根据《河北省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办理,并未要求提供罚款单及准生证等多余手续。根据《河北省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范》,第二十条规定公民申报出生户口登记的,公安派出所应当凭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在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均可办理。
(主办单位:公安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