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问 题

发表人:焦石永 提问时间:

标题:大学生户口无法落户
本人2012年大学毕业,校方通知将户口迁回,当时村中大队给开的证明迁回本村,但到了大城县户籍科办理时,说不行,要把本村改为原籍,然后就给我落到了我们镇上,变成集体户。现在我有了小孩,想给孩子上个户口,总不能一出生就跟我一样是集体户吧。前两天就给大城户籍科打电话问是否可以迁回我父亲户口本中,户籍科说你大学毕业好几年了,有什么理由迁?又不是应届生。那我们这种前两年毕业变成集体户的怎么迁回?总不能一辈子就是一个集体户吧,希望领导给与解决,不胜感激。

反 馈

回复部门:大城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2017/04/11 是否超时:

一、调查情况经公安局调查核实,焦石永在2012年大中专学生毕业时已落户城镇,现其想将户口由城镇迁往农村。根据河北省政府文件精神,按照《河北省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服务京津冀经济建设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加快城镇化建设的进程,进一步放宽城镇户口迁移条件,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促进有能力在城镇就业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公安局制定了切合我县实际的《大城县户口迁移暂行办法》和《大城县户口迁移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已于2015年9月份报至县委县政府,现正批复中。
二、处置情况
焦石永本人提出户口由城镇迁往农村的申请不符合我县现行户口迁移政策的要求,因此,公安局暂时不能为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主办单位:公安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