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加强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
——访市政协委员、大城县臧屯乡王纪庄中心小学教师王淑敏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张琳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大城县臧屯乡王纪庄中心小学教师王淑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淑敏说,自2004年以来,各地纷纷把国学引入中小学教育课堂。河北省也有部分学校开始引进国学读书经典课堂,但是就目前而言,廊坊在这方面还是落后。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文化强国的希望,加强中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意义深远。

  王淑敏建议,将传统文化纳入教学当中,在大中小学普遍开设传统文化教育课,将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学生必修课程,列入教学大纲,纳入学校教育重要内容。通过教育,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学习传统文化知识,领悟传统文化精华,弘扬传统美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人才。同时,可以通过文娱活动、动漫网络、教育基地等载体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