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3月3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会议。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18个专项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就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作说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侯贵松、许秀芬、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刘国旺、谢洪义、高贺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结果。省政府与市政府代表签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赵克志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增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

  赵克志强调,要强化治本之策,集中力量抓好根治大气污染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18个专项实施方案的落实。特别要从解决结构性问题入手,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即,改变产业发展结构,下大力整治工业污染;改变能源消费结构,下大力降低煤炭消费;改变交通运输结构,下大力控制车船污染排放;改变扬尘治理结构,下大力减少粉尘污染;改变矿山开发结构,下大力治理露天矿山五个专项行动。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破解大气污染治理的瓶颈和难题。加强理念创新,解决工作滞后问题,切实做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加强科技创新,解决手段落后问题,用好京津的科技资源,增强污染治理的科技含量。加强融资创新,解决资金不足问题,最大限度地用好国家政策,省和各市都要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投融资平台。加强管理创新,解决工作粗放问题,在管理的精细化上、计划性上、精准度上下功夫。加强体制创新,解决监管不力问题,严格执法检查,严格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

  赵克志强调,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改善自然生态环境,不仅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责任,而且是全民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全面动员,形成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局面。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协同推进重大事项落实。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发动群众积极广泛参与,营造治理大气污染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干杰在作说明时,介绍了文件起草的背景及过程、文件的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他强调要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贯彻好“三个治霾”,即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搞好顶层设计、推动精准落实,搞好区域协同、城乡协同、部门协同、力量协同,严格执法、严格监察、严格管理。二是把控好“三个关键”,即真、实、快,做到数据真、监管真、叫板真,任务实、措施实、责任实,部署快、推进快、见效快。三是突出好“三个重点”,即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四是完善好“三个机制”,即联防联控机制、应急响应机制、资金筹措机制。五是落实好“三个保障”,即清单制台账式管理、科学有效的监测体系、完善有力的监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