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警方速破“4.03”绑架案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彩燕 缴万泽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记者从大城县警方获悉,4月5日凌晨,大城警方经过3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解救受害人,抓获犯罪嫌疑人,速破“4.03”绑架案。

  4月3日20时42分,家住大城县平舒镇的刘某某向大城县公安局报警,称其妻子驾驶轿车被挤停在大城县城北环路中间,人被劫走,绑匪索要赎金200万元。

  接报案后,大城县刑警大队全体民警放弃清明节休假,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为防止绑匪发现人质家属已经报警,确保被绑人质的生命安全,专案组全体参战民警兵分多路秘密开展侦查工作,一张天罗地网有条不紊地向犯罪分子铺开。

  专案民警经过侦查,最终锁定刘某、王某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4日晚19时52分许,绑匪给受害人家属刘某某打电话进行交易。期间,专案组民警陪同受害人家属确定人质安全的情况下,经过电话谈判,最终将赎金降到100万元。专案组制定了先按照绑匪意图进行交易,后伺机抓捕的行动方案。交易过程中,狡猾的绑匪多次变化交易地点,办案民警与其巧妙周旋,绑匪在取得赎金后于当日22时48分将被绑人质释放。专案组民警确认受害人安全返回后,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于4月5日凌晨3时50分、4时10分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某分别在其家中抓获,且人赃俱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某如实供述了因欠债缺钱遂预谋绑架单身驾驶高档轿车的女性,4月3日,其二人驾车窜至大城县城,寻找目标伺机作案,当日20时许,见受害人独自一人驾驶轿车,遂尾随至县城北环路,见四周无人,采取碰瓷方式,迫使受害人下车,将其绑走索要赎金200万元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