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代表团赴廊坊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字号:

  3月22日至25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德旺率领我县代表团参加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期间,我县代表团36名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与全市党代表一道,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市纪委等工作报告,并参加会议各项表决程序,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与大城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查冯韶慧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在聆听了冯书记代表市委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城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冯韶慧同志所作的报告,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贴廊坊实际,反映人民心声,对未来廊坊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等问题作了科学精辟的阐述,描绘出了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廊坊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听取了大城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李龙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为我市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确定了“两大奋斗目标”“四大发展定位”“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市委决胜全面小康、率先建成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党的建设是确保党的事业发展的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学习报告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接下来,大城县要结合县域实际,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进一步厘清思路,切实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

  3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与大城县代表团代表们一起认真审查冯韶慧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贾永清说,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在总结过去中深化共识,在面向未来时定位导航。报告政治站位高、改革创新意识强、主题鲜明,通篇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更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廊坊发展的新定位。报告用了“七个始终”“六个必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用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定位、五个走在全省前列部署未来五年廊坊发展。面对新的历史性机遇,今后五年我们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侯贵松说,冯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解放思想、鼓舞士气、谋划未来、引领发展的好报告。结合大城工作实际,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目标任务,以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特色产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城、美丽宜居家园为抓手,紧紧抓住治水治气治环境、美村美镇美县城、融商融智融京津、富民富企富大城“四个重要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强化倒逼机制,坚决关停淘汰一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机遇,全面建设“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二是做强做优园区平台。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创新园区投融资机制,引入战略投资者,继续开展招商引资集中行动,力争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落户大城。三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县城建设,按照“红木文化之都、生态健康之城、创新创意之地、旅游度假之选”定位,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打造南赵扶、留各庄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打造南赵扶、王文、臧屯市级重点片区,重点抓好63个省、市级重点村街美丽乡村建设。四是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加快交通互联互通步伐,认真研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录和清单,全力开展主动招商,精准承接京津外迁企业。巩固扩大卫生、教育领域对接成果,促进更多对接合作成果落地。五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重点行业水环境综合治理、重污染河流综合治理等行动。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是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积极扶持就业创业,显著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并加强与京津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共建,大力引入京津公共服务资源。七是扎实做好底线工作。狠抓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各项底线工作。八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选准用好干部,营造担当实干氛围,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德旺说,冯书记的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结合大城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冯书记报告精神,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农村气代煤等当前重点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PM2.5专家组近日将到大城开展工作,根据实际特点,精准发力,制定科学有效的治气措施。农村气代煤工作,2017年,大城气代煤任务11.7万户,大城要走在前列,要按时或提前完成。二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要努力把园区作为大城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来抓。要加快融资平台建设和园区改革步伐。三要深入开展综合治税。四要提升城市建管上水平。新城建设拉开框架,今年重点完成永定街东通、第五小学建设,并启动实施县植物园建设等工程。旧城改造提标提质,围绕“完善功能、打造精品、提升形象”目标,成方连片地实施平房片区改造,提升开发档次。加大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许秀芬、陈宏伟、谢洪义也参加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