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字号:

  3月21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安柱带队的市调研组一行15人到我县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蔡景发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廊坊翔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优质岩棉项目现场、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等地,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可燃用农林秸秆56万吨,替代标煤约1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万吨,年可提供绿色电力近4亿千瓦时。同时替代县城内分散的燃煤供暖小锅炉,可满足近200万平方米居民房屋集中供暖。

  廊坊翔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品质岩棉制品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年总设计生产能力为16万吨。

  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717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是直指航母级“文化、商业、旅游”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综合体,是中国北方首个集红木博览、质量检测、研发设计、文物鉴定、仓储物流及休闲旅游等事业为一体的文化体验基地。现有企业摊点10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产量80万件(套),年产值达60亿元。

  市调研组对我县在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市调研组认为,大城县要把握好机遇,找准经济发展的定位;要提早谋划,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主动迎接当下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要确立特色,做强优势,瞄准高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要把红木文化产业作为一个特色产业,扎扎实实地做下去,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要加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求工作有新突破。

  陈中华表示,大城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市调研组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扎实做好大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