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人社局加强基金监督 优化服务管理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字号:

  自我县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合并运行以来,县人社局监督管理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由原来的8个增加至26个,服务的参保人员大幅增加,由原来的5万人增加至现在的40万人,给我县医保监督管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确保参保人员切实享受基本医疗需求,该局医疗保险监督管理股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基金跑冒滴漏。将工作人员分组,把定点医疗机构分区,实行各组包片,并由乡镇劳动保障所采取与参保患者、医务人员、病历资料“三见面”方式,负责各自区域内的定点医疗机构的日常检查。同时,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夜间和节假日不定期抽查,确保参保住院人员24小时在院,并认真核查参保患者用药及诊疗项目的真实性,严防冒牌住院、挂牌住院、虚开医疗费用发票等违规行为发生;加强网上动态监控。指派专人通过微机网络认真核查住院参保病人的诊断、检查、治疗、用药和收费情况,对费用明显偏高的病例重点进行跟踪检查,严格费用报销制度。

  今年以来,共检查参保患者住院4000余人次,确保了我县医保基金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