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初春寒初散 培树富乡民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3/29 字号:

  3月12日,恰逢植树节。路大木桥植树大户路尚才组织20多位村民来其承包的土地上进行树苗补植。虽然风卷土尘,但是被组织起来的乡亲们还是有说有笑,分工明确,挖坑、植树、浇水,不亦乐乎。

  被组织起来的乡亲们大多都50多岁,家里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都去工厂上班,或者外出打工,留下来的守家带土的大伯大娘们则被吸收到了路尚才的植树队伍中。

  路尚才介绍说,他的种植基地以种植观赏树、绿化树为主,一共4000多亩,以每亩地600元的价格从乡亲们的手里承包而来。常年雇佣劳动力大约30人左右,忙时,能达到200人。准备在打牢现有基础之上,继续发展林下经济,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近年来,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的传统农业,收益显著下降,特别是国家取消粮食收购保护价之后。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虽然居住于农村,但大部分已不在专职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农民老龄化趋势明显,在加之土地地块零散化,土地资源利用率显著下降。规模化,专业化从事农业的带头人就显的更加真贵。

  初春,寒意阑珊。培树造富,乡民暖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