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号:

  3月17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果。

  副市长、公安局长赵晋进,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贵松,副县长隋中岳、肖建军、陈桂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和3月份我市空气质量情况进行点评,对各县(市、区)特别是市主城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周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大气办通报环保部督导组督导和各县(市、区)整改情况,通报11个驻县督导组督导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通报各县(市、区)工业用电量变化情况,通报VOC企业治理督导检查情况和市三区工业企业摸排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工信局通报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燃煤工业锅炉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赵晋进、张秉舜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即将结束,这一季度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保持住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年度倒排第12名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稳定的态势,争取更好的排名仍然是一项艰巨任务,这就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总结去年以及今年前三个月的经验教训,下定决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特别是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陈平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利用非供暖期的有利季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充分利用现在的黄金季节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对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贡献作用,争取在接下来的时期“轻装上阵”,而不是“负重奋进”;二是要由治标向治本纵深推进,做到标本兼治。重点做好“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企业治理、“煤替代”、燃煤工业锅炉治理工作。特别是市主城区必须在4月底之前,各县(市)要在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VOC企业治理,以便拿出一段时间“回头看”,做到高标准验收;三是要加快市主城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进度,并做好相关环保工作。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拆后土地不要简单留白,而是要做好苫盖和绿化工作,相信经过美化后的土地也能成为一番靓丽风景;四是要在工作推进中注意统筹。统筹施工和抑尘除尘措施、市内交通和外环线以外及周边高速的管控疏导、工地复工建设和混凝土搅拌站管理、供暖期后供热站点锅炉替代和供热网点重新组合整合、“月清百污”和“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及VOC企业治理、日常大气污染防治和节日及重要敏感时期工作衔接等。

  市后会,我县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