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六个年”目标建设
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实现率先突破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号:

  3月17日,我县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

  会议对2016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强县,交通先行;大美大城,交通率行;交通事业,贵在经营”为工作定位,夯实交通基础、优化交通环境、规范行业管理、推进作风整顿、落实主体责任、创建平安交通,精准发力、干字为先,为全县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主要任务是:实施“六个年”目标建设:一是开展“项目推进攻坚年”。在县政府的主导下,加大向上级的项目跑办、对接力度,认真谋划津保南线绕城和升级改造项目,做好105国道大城段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津、沧地区联络,加快推进廊沧高速龙街连接线等“断头路”对接项目;推进津石高速建设项目,有效完成各项地方配合工作。2017年,力争落实农村公路养护改造、津保南线中修、县道司宫线大修等工程项目。局综规股加强项目运作和管理,确保项目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调度、质量监管、狠抓定额管理,确保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二是打造“运输市场规范年”。规范行业管理,确保安全规范运营;提高办事效率,带着感情做工作,为经营者解决实际困难;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三是创建“交通环境优化年”。抓好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确保畅、安、舒、美;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整体运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研究引进新能源公交车,完善客运车辆服务标准,切实提高城乡客运服务能力;推进出租车行业整顿、改革,下大力度治理、取缔运营“黑车”。四是实施“路产路权维护年”。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审批路政行政许可事项,抓好路域环境整治,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加强与相关部门及乡镇村街的沟通配合,最大限度保持公路良好运营状态和服务质量。五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年。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强化工作纪律,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增强全员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工作合力和战斗力。六是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年”。落实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安稳主体责任、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公益事业涉及交通的工作。

  保障措施是: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规划工作按节奏、按时间节点推进;各单位要明确本年度核心工作,合力攻坚,确保成果明显;二是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增强全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做好对上汇报和对下衔接,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交通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扭转工作状态。保持真抓实干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站位全局的看齐意识,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