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忙春管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号:

  随着气温回暖,县农业局围绕“抢农时、促春管、夺丰收”这一目标,抽调农技人员组成多个科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以施肥、病虫草害预防为重点的早春麦田管理。

  据农业部门调查,我县小麦越冬期一、二类苗占麦播总面积的90%,早春时节是小麦促弱苗转壮、控旺苗稳健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调节合理群体结构、保穗数增粒数、为粒重打基础的关键时期。针对春季天气条件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特点,农业局抽调20余名技术员,组成多个科技小分队,采取分包村庄、责任到人的办法,具体指导群众小麦春季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连日来,农技人员深入所分包的村庄,利用集中讲解、张贴技术明白纸、田间示范操作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技术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运筹肥水,控旺苗稳长保蘖、促弱苗转化升级,防控病虫草害,实现小麦返青期促根增蘖、起身期壮蘖保穗数、拔节期稳穗攻粒数,进一步夯实夏粮丰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