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第一职业中学开展防灾逃生演练增强自救本领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号: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救自护本领,3月15日,县第一职业中学开展了防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40分,随着第一声哨响,防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哨音未落,重点地点监管教师紧急到位,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各班学生立即屈身蹲躲到课桌下,一只手抓紧课桌。一分钟后,第二、第三、第四声哨分别间隔响起,各年级学生分楼层在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的组织下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室和教学楼,最后在操场整队集合,并清点师生人数,至此,防灾逃生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演示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代表进行了操作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熟悉了紧急事件来临后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培养了学生服从指挥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