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16 字号: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廊坊大地生机勃勃。3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廊坊开发区举行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县领导侯贵松、齐德旺、张宝华、陈中华、刘国望、蔡景发在我县分会场参加现场会议。

  现场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廊坊开发区、项目业主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报告了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报告我县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时说,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大城县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项,总投资21.79亿元,年计划投资9.9亿元。其中,投资超5亿元的景盛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大城经济开发区一期路网工程1个项目;投资超1亿元的有全振公司内饰件、瑞马公司农用汽车配件等6个项目。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落地,将有效提升全县项目产业层次,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力争让更多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高、绿色无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县落地实施。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积极营造上项目、增投资、保增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后天的财富、未来的发展。对于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尽快形成现实增长力。

  就加强重点项目建设,陈平强调,一要坚持领导挂帅、一线推动。对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一线指挥、一线推动、一抓到底;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市县两级发改部门对项目挂牌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市里要对集中开工项目定期进行调度,在适当时间节点组织集中验收、集中观摩。二要坚持强化服务、优先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重大项目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要强化要素保障,在项目用地、融资、水电、用工等方面,提供最大的支撑、最优的条件、最好的服务;要注重协调配合,对重点难点问题,联合会商、集中研究、现场解决,形成服务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突出主体、保证质效。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是项目建设的主体。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投资及时到位、工程建设按时推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标准、严把施工流程、严格安全监管,打造项目建设的“样板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

  上午10时30分,冯韶慧宣布:“廊坊市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随后,各个建设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