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3/16 字号:

  近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隋中岳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处),县直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李干杰主持报告会,副省长沈小平出席。

  吴宏耀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这一主题,从如何看待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变化、如何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要义、如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如何深化农村改革等四个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详细讲解了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需要把握的政策要点和做好“三农”工作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报告观点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为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李干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三农”工作。二是扭住主线不松手,切实把“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上来,把政策措施集中到主线上,把资源要素聚集到主线上。三是聚焦重点求突破,加快推进种养结构调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四是宣传动员促落地,进一步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到位。五是落实责任见实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逐条细化落实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建立责任清单,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以“三农”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牢牢把握指导原则、推进方向、改革底线,切实抓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