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学生村官沈放:扎根农村 大有所为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3/16 字号:

  2011年10月,大学毕业后,沈放背起行囊,回到了生她养她二十多年的家乡——大城县北位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作为一名女大学生村官,她跟其他男同志一样在村里摸爬滚打,无论是调解纠纷还是处理各项工作,都主动参与。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绽放异彩。

  2013年刘家村规划产生了万亩苗木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沈芳积极帮助村民选择良种树苗,对苗木进行修剪,“三分种树七分养护”,为确保苗木正常返青、开花,确保植物、绿地全部“喝”上返青水,吸取“营养液”,她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修灌溉设施。同时联系商户备好足够水溶肥,以确保水肥一体式浇灌。

  刘家村的卫生情况在环境整治之前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垃圾乱堆乱倒、柴草乱堆乱放、旱厕随意排污。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身体健康、严重制约着街道的发展,成为了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整治过程中,沈放充分利用村街广播设施,每天早晚两次广播宣传环境整治信息;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环境整治海报;充分进行群众走访、交流,亲身参加垃圾大清扫。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我们村整体面貌有了极大的提升,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北魏乡的典型村街。

  2016年5月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刘家村村正式启动,沈放不仅在学与做上严格要求自己,更立足自身,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在刘家村召开的“两学一做”动员会上,她建议倡导分层次学习党章党规,对于年龄偏大身体状况欠佳的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同时结合党员活动践行党章党规,灵活性的给每位党员“充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弹指一挥间,沈放回家乡工作已经有五年时间了。她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成为了家乡新农村建设的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她深爱着这片土地,她渴望这块养育我的土地变得更加美好,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日子过得更加舒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