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热烈庆祝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2/28 字号:

  凝心聚力谋良策,履职尽责促发展。2月25日上午10时,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电业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宝华、李锡铭、杜增敏、班玉琼、洪树辉、梁树旗等在主席台就坐。

  侯贵松、许秀芬、张万所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担任过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市委换届督导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区办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工委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委员活动组组长列席会议。

  杜增敏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200人,实际出席委员1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侯贵松同志代表中共大城县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侯贵松指出,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县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侯贵松指出,五年来,八届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县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进大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侯贵松强调,未来五年,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更加注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更加注重履职为民、服务群众。要更加注重锤炼能力、彰显形象。

  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同志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加强学习,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政治协商实践;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着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汇智聚力,科学献策,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关注发展,维护稳定,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指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大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特色产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城、美丽宜居家园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进一步发挥优势,扎实工作,努力使民主协商更广泛,民主监督更深入,建言献策更有效,委员作用发挥得更充分,自身建设得更坚强,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学习,努力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求实重效,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取得新成就;三是广泛团结,努力在凝聚各方力量上作出新贡献;四是与时俱进,努力在增强履职实效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固本强基,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副主席李锡铭同志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